产量及库存下降提振 原油八日连涨创近一个月新高

摘要
国际贸易紧张形势缓和减弱投资者有关能源需求的担忧情绪,同时各大产油国产量下降及美国原油库存下降均对油价形成支撑,原油大幅收涨。纽约原油大涨5.2%报收52.36美元,创去年12月以来收盘,并已转入牛市区域。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消息,国际贸易紧张形势缓和减弱投资者有关能源需求的担忧情绪,同时各大产油国产量下降及美国原油库存下降均对油价形成支撑,原油大幅收涨,创下了自去年12月中旬以来的最高收盘价,且已连续第八个交易日走高。

  纽约商业交易所2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2.58美元,报收于每桶52.36美元,涨幅为5.2%。据道琼斯市场数据(Dow Jones Market Data)统计的数据显示,这意味着WTI期货创下了自2018年12月13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WTI期货现已走出熊市,转入了牛市区域,与此前在去年12月24日创下的每桶42.53美元的52周低点相比累计上涨了23%。

  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3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2.72美元,报收于每桶61.44美元,涨幅为4.6%。按主力合约计算,布伦特原油也创下了自去年12月中旬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周二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去年12月份欧佩克(OPEC)成员国的原油产量下降了63万桶/日,触及3243万桶/日的六个月低点。

  德国商业银行的分析师称,受国际贸易紧张形势缓和的影响,原油价格得到了拉升。该行指出,原油价格在2018年底下跌的“驱动力不仅是供应过剩,同时也是因为股市遭遇了抛售,而股市遭遇抛售则是因为投资者担心贸易冲突将会导致经济增长速度放缓,并最终导致原油市场需求受损”。

  与此同时,市场还在消化美国原油库存数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周三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截至1月4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170万桶。相比之下,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周原油库存减少140万桶,而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报告则显示该周原油库存减少610万桶。

  另外,报告还显示上周美国汽油库存增加了810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则增加了1060万桶,相比之下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周汽油库存增加420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430万桶。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2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4.6%,报收于每加仑1.425美元;2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2.9%,报收于每加仑1.881美元;3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0.6%,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984美元,此前一个交易日也上涨0.8%。

  交易商正在等待美国能源信息署周四公布天然气库存报告。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上周天然气库存减少840亿立方英尺(约合24亿立方米)。

关键词阅读:原油 库存 能源需求 OPEC 产量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