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汇率下跌提振 黄金微幅收涨

摘要
市场权衡考量美联储高官言论以及12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所传达出的信息,同时美元汇率下跌为市场带来提振,纽约黄金微涨0.5%报收1292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消息,市场权衡考量美联储高官言论以及12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所传达出的信息,同时美元汇率下跌为市场带来提振,黄金周三收盘微幅上涨。

  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6.1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92美元,涨幅为0.5%。在美联储公布货币政策政策会议纪要之后不久,该合约在随后进行的电子盘交易中进一步上涨至每盎司1293美元。

  美联储周三公布了去年12月份召开的上一次货币政策会议的纪要。这份纪要显示,美联储高官承认,在12月份会议上批准加息之后,未来的货币政策路线变得“没那么明朗”了。纪要显示,有些与会者在12月份会议上不愿加息,他们认为由于缺乏通胀压力的缘故,不应该再一次加息。纪要指出,低通胀背景意味着美联储有能力“承担在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时保持耐心的后果”。

  芝加哥联储主席查尔斯-埃文斯(Charles Evans)则在周三早些时候表示,如果笼罩在经济前景上的阴云散去,那么美联储很可能“最终”需要推动利率上升至略微限制经济增长的区域。埃文斯预测,美联储今年还将进一步加息三次,而相比之下美联储高官的平均预期为两次,投资者则预计该行不会加息。就未来采取加息行动的时机而言,埃文斯表示,美联储可以等上6个月,看看形势会如何发展。

  美联储加息可能会削弱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加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上涨,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周三下跌0.7%,至95.202。

  加拿大皇家银行财富管理公司(RBC Wealth Management)的董事总经理乔治-格罗(George Gero)称,会议纪要起到了帮助拉升金价的作用,“原因是这让交易员们松了一口气,转而继续关注政治和经济新闻”。

  与此同时,国际贸易紧张形势有所缓和,从而推动全球股市上涨,美国股市预计将会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走高,则对金价形成了一定的抑制作用。由于黄金是一种传统上的安全避风港资产的缘故,因此股市下跌倾向于推动投资者买入黄金以寻求避险,反之亦然。

  咨询公司Insignia Consultants的首席市场分析师琴坦-卡尔纳尼(Chintan Karnani)称:“黄金价格可能会再次测试每盎司1300美元,但短期来看,金价能否持续保持在1300美元上方则仍有待观察。”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3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上涨0.1%,报收于每盎司15.735美元。3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小幅上涨,报收于每磅2.657美元。4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0.4%,报收于每盎司825.30美元。3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0.6%,报收于每盎司1269.40美元,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收高,并再次创下历史收盘纪录,逼近黄金价格。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元 汇率 美联储 货币政策 加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