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与高通纠纷持续 各自CEO言论打起口水战

  金融界美股讯 苹果高通争端再起。高通周二对苹果CEO库克的言论作出回应,称库克的言论"具有误导性"。

  在一份声明中,高通称:“过去18个月,我们一直明确表示,我们曾在不同时间过关于专利授权纠纷的可能解决方案。”

  去年11月,高通CEO史蒂夫·莫伦科夫在接受CNBC采访时称,高通“即将找到解决方案”,暗示公司希望与苹果达成庭外和解。

  高通发言人说,该公司仍然坚持莫伦科夫的说法。莫伦科夫7月份在高通的财报电话会议上告诉投资者,高通正在与苹果进行谈判。

  “过去18个月,我们一直明确表示,我们曾多次与苹果就可能解决我们的授权纠纷进行讨论。”

  “我们还在若干场合明确表示,我们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一问题将以这样或那样的方式通过解决办法或法院裁决得到解决。”

  苹果和高通之间的主要法律纠纷将于4月开庭审理。

  苹果指控高通非法从事专利许可操作,以保持其在所谓的调制解调器芯片市场的主导地位。高通则辩称,自己的做法遵循了数十年的科技行业规范,苹果在知识产权方面没有给予公平补偿。

  此前,库克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自“去年第三季度以来”,双方一直没有就如何解决两家公司之间的授权纠纷进行任何讨论。

  “自去年第三季度以来,我们一直没有跟他们进行任何和解沟通。所以我不确定那个想法来自哪里。”

  “我们与高通之间的问题在于,他们的政策没有许可。我们认为这是非法的。”库克说,“其次,他们有义务在公平、合理和非歧视的基础上提供专利组合。但他们没有这样做,他们收取的价格过高。”

  库克表示,双方的任何谈判已在2018年9月结束。

  其还对高通所采用的营销策略提出了质疑。《纽约时报》去年11月报道称,高通公司聘请Definers Public Affairs撰写和传播关于苹果的虚假信息,以混淆媒体报道。

  库克说:“企业不应该花钱雇人写假新闻然后进行宣传。事情不应该这样来运作。”

关键词阅读:苹果 CEO 高通 口水战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