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无苹果助力 本轮技术股反弹恐很难持久

  金融界美股讯 科技板块已经卷土重来——亚马逊的股价在新的一年里上涨了9%以上,奈飞的股价也上涨了16%。但历史数据表明,若无苹果相助,这轮复苏不会持续太久。

  事实上,根据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的数据,苹果股价下跌超过30%时,标准普尔500指数的科技板块表现从未超过标准普尔500指数。

  “自从苹果在2011年成为全球市值最高公司以来,该公司经历了三次大规模的抛售,”美银美林的Kwon Ohsung Kwon在周二的一份报告中表示,每一次,科技行业的表现都逊于大盘。

  自10月3日苹果股价触及233.47美元的52周高点以来,该公司股价已暴跌逾36%。今年1月2日,苹果公司大幅下调营收预期,将增长放缓归咎于在中国销售疲软,这对该公司股价造成了巨大打击。

  但这位分析师指出,若苹果最终触底反弹,科技股的好日子将会到来。

  历史上,当苹果股价触底时,科技股的表现一直强于大盘。数据显示,当苹果在2013年和2016年触底后的12个月里,该行业分别以7.2%和21.9%的涨幅超过了标准普尔500指数。

  尽管看到了苹果对科技行业的负面影响,但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仍认为科技公司的估值颇具吸引力,认为它们已经在消化贸易紧张形势带来的风险。

  “我们认为,市场已经消化了科技股的大部分下行风险,这表明从目前来看,风险回报比率是有吸引力的。”我们仍在增持科技股。

  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股价指数1月份累涨3%,在周二也收涨逾1%,所谓的"FAANG"板块也录得大涨。标准普尔500指数则在新的一年里上涨了2%。

关键词阅读:苹果 技术股 科技股 标准普尔500指数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