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美股目前走势与1957年经济衰退之前非常相似

  金融界美股讯 Renaissance Macro Research董事长、技术分析师杰夫-德格拉夫(Jeff deGraaf)表示,过去12个月股市的价格走势与1956年10月至1957年10月这段时期的走势极为相似。但他同时表示,投资者不应将其作为当前回调的“剧本”。

  德格拉夫在周三的一份报告中分析了这种相似性,并给出了下面这张手写注释的图表:

  德格拉夫称,在1956-1957年的价格走势中,标普500指数在445天内下跌21.47%,在1957年第三季出现“最后一轮涨势”之前,该指数大部分时间都在“振荡”。

  他指出,市场峰值出现在1957年8月至1958年4月的“艾森豪威尔衰退”(Eisenhower recession)之前一年,而1957年10月的底部出现在收缩结束前6个月。这体现了“价格领先数据”的原则。

  德格拉夫还指出,市场低点并未出现V型反弹,“但这个用三个月的时间形成的”持久底部经历了两次测试和探底后才开始上扬。在低点之后,标准普尔500指数在1961年12月见顶前的337天又创出新高,较1957年10月的低点上涨了86%。

  德格拉夫表示,这样的比较对于帮助投资者构建市场环境是有用的,但他警告称,不要过度解读过去。

  “类比是有趣的,它们提供了视角,但不是剧本,”他说。“多重影响、无限变量及其不断变化的敏感性导致了这些因素的演变。享受怀旧之情,想想它的大致轮廓和相似之处,但不要太相信它。”

关键词阅读:美股 经济衰退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