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委员会争取成员国授权与美国进行自由贸易谈判

  金融界美股讯 欧盟的执行部门正在准备要求欧盟各国政府批准其开始与美国展开自由贸易谈判,强调希望美国不触发对外国汽车征收关税的威胁。

  欧盟委员会表示,已开始草拟授权,以便与美国进行削减工业品关税的协议谈判。该委员会还正在草拟一项许可请求,允许其与美国就“合格评定”达成协议,这是推动更深层次监管合作的一部分。

  欧盟委员会周三宣布此事之前一天,欧盟贸易专员Cecilia Malmstrom在华盛顿与美国贸易代表Robert Lighthizer谈判,以启动去年7月达成的政治协议,消除跨大西洋贸易壁垒。

  欧盟委员会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本周继续在华盛顿进行技术层面的讨论。它没有给出争取欧盟28国政府授权的时间表。

  “我们不接受任何会扭曲公平竞争、使欧洲企业处于比现在更糟位置的协议,”欧盟委员会副主席Jyrki Katainen在布鲁塞尔对记者说。“规则面前人人平等。”

关键词阅读:欧盟委员会 美国贸易 自由贸易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