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贵离婚案诞生 贝索斯妻子最高得660亿美元家产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月9日CNBC报道,电商巨头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与妻子麦肯齐-贝索斯(MacKenzie Bezos)离婚可能会成为有史以来最昂贵的一桩离婚案,他支付的费用将依赖于婚姻法的复杂性和亚马逊的价值。

  贝索斯在周三发布的一条推文中宣布,他和跟他结婚至今已有25年的妻子麦肯齐已经“决定离婚”。他在推特上表示,这将是一次友好的离别,并说道:“我们仍然是一个家庭,仍然是彼此珍视的朋友。”

  贝索斯坐拥1370亿美元左右的庞大财富,而贝索斯一家居住的华盛顿州是个共有财产州,这就意味着两人婚姻关系存续期间的任何财富可能会被平分。由于亚马逊是在麦肯齐与贝索斯结婚一年后成立的,因此她可以辩称,她有权获得贝索斯来自于亚马逊的财富(按最新数据计算为1370亿美元)的一半。这就意味着,基于亚马逊今天的市值计算,她最多可能会拿到660亿美元。

  想要达成金额如此之大的和解,贝索斯将不得不出售或质押手中持有的亚马逊股票,这可能会摊薄他对亚马逊的所有权和控制权。据监管文件显示,贝索斯目前持有略少于8000万股的亚马逊股票,在该公司的股票总量中所占比例为略低于16%。

  但离婚律师表示,极有可能发生的一种情况是,麦肯齐将希望两人的家庭财富能够继续增长下去,而他们的财富在很大程度上与贝索斯对亚马逊的控制权捆绑在一起。因此,她不太可能想要达成一项要求贝索斯摊薄控制权的和解协议,也不想让贝索斯所持亚马逊15%的股份有任何减少。

  “关键问题在于,如何在(贝索斯)控制权减弱的情况下进行资产估值。”西棕榈滩(West Palm Beach)的离婚律师杰弗里-费舍尔(Jeffrey Fisher)说道,他曾处理过多起亿万富翁离婚案。“律师们会辩称,如果贝索斯失去了对亚马逊的控制权,那么该公司的股票就不会那么值钱了,因此任何和解都将受此影响。”

  到目前为止,美国历史上有据可查的成本最高的离婚案发生在2010年,当时史蒂夫-韦恩(Steve Wynn)与伊莱恩-韦恩(Elaine Wynn)宣布离婚,其成本估计为10亿美元。而在2012年发生的一桩著名离婚案中,石油大亨哈罗德-哈姆(Harold Hamm)为他的离婚官司开出了一张9.748亿美元的支票。

  推荐阅读:

  外媒曝贝索斯婚内出轨 恋上已婚女主播劳伦桑切斯

  世界首富贝索斯离婚 前妻身家或达660亿美元超马化腾

  贝索斯离婚比尔盖茨成赢家? 世界首富宝座或易主

  贝索斯离婚或失去一半财富 他还能掌控亚马逊吗?

关键词阅读:亚马逊 贝索斯 离婚成本 麦肯齐 共有财产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