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博斯蒂克呼吁保持耐心 企业前景面临不确定性

  金融界美股讯 亚特兰大联储行长博斯蒂克称,美联储应该以谨慎态度对待进一步加息,因为利率目前接近中性水平,而且企业对未来前景存在不确定感。

  博斯蒂克在查塔努加(Chattanooga)商会发表讲话,“我的观点是,鉴于经济状况存在不确定性,以及与中性立场一致的政策利率该有多高存在不确定性,未来一年对货币政策调整采取谨慎做法是完全有道理的”。

  他表示,“目前所有证据都表明企业在扩张上采取了谨慎的做法。只要企业还有这样的谨慎情绪,我想它就会成为自然而然的约束力量,不需要强硬的政策立场便可对通胀力量构成遏制”。

  博斯蒂克说道,“虽然企业似乎已经消化了最初几轮关税的冲击,但我联系的企业说,如果关税税率再进一步上升,或者扩大加征范围,就可能构成巨大挑战”。

  博斯蒂克表示,“我认为最近市场动荡并不是因,而是对前景的各种担忧和不确定性所引发的症状”,包括“全球增长放缓,贸易政策不确定,对国内经济增长轨迹的担忧,以及对预期货币政策立场的担忧”。

  博斯蒂克今年没有货币政策投票权。

关键词阅读:博斯蒂克 美联储 货币政策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