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最新安全报告:Autopilot系统仍比人类司机安全

  金融界美股讯 据美国电动车新闻网站Electrek报道,特斯拉本周公布了最新的第四季度安全报告。这是该公司发布的第二份此类报告,这样做的目的是回应特斯拉认为的媒体对事故的不公平报道。

  上季度,每英里事故数有所上升,但Autopilot半自动驾驶似乎仍然比人类司机更安全。

  去年10月,特斯拉发布了第一份安全报告,报告数据来自2018年第三季度。特斯拉当时表示,该公司“每334万英里发生一起司机开启Autopilot情况下的事故”。在未开启Autopilot的情况下,“每192万英里发生一起事故”。

  在第四季度的报告中,特斯拉调整了做法,为车辆安全报告专门制作了小网站。

  特斯拉表示,上季度,开启Autopilot情况下,每291万英里发生一起事故,而未开启Autopilot情况下的这个数字为158万英里。

  根据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最近的数据,平均来看,在美国,汽车每行驶43.6万英里会发生一起事故。因此,特斯拉的事故率更低。

  与第三季度相比,第四季度Autopilot和人类司机的事故率都有所上升。这可能是由于,在一年的最后几个月,大部分市场的行车条件都在变差。

  对特斯拉来说,每季度发布这样的安全报告是件好事。目前还没有其他汽车厂商发布此类报告。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Autopilot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