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惊人预测:中国明年将超美成最大经济体

  金融界美股讯 据外国媒体报道,根据渣打银行新的长期预测,到2030年,全球最大10个经济体中将有7个是现在的新型市场国家。

  该行预计,根据购买力平价汇率和名义GDP计算,中国到2020年就将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经济体。

  到2030年,印度可能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而印尼则将跻身前五大经济体之列。

  渣打预测的2030年全球十大经济体依次为:中国、印度、美国、印尼、土耳其、巴西、埃及、俄罗斯、日本、德国。

  渣打银行以大卫-曼恩(David Mann)为首的经济学家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的长期增长预测是以一个关键原则为基础的:在发达经济体和新兴经济体人均GDP趋同的推动下,各国在全球GDP中所占的份额最终应该与在全球人口中所占份额趋同。”

  他们预测到2020年代,印度的经济增长速度将加快至7.8%,而随着中国的经济体量导致其增长速度自然放缓,到2030年,中国的经济增长速度将放缓至5%。

  去年,亚洲地区在全球GDP中所占比例从2010年的20%增至28%,到2030年将可能达到35%,相当于欧元区和美国的总和。

  以下是渣打经济学家的其他一些发现:

  1. 新兴市场改革势头减弱拖累生产率增长。

  2. 量化宽松时代的结束可能意味着经济改革和恢复生产力趋势的压力更大。

  3. 中产阶级正处于临界点,到2020年,世界上大多数人口将进入这个收入群体。

  4. 城市化和教育推动的中产阶级增长,应有助于抵消包括中国在内的许多经济体人口老龄化趋势的影响。

关键词阅读:经济体 渣打银行 美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