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人称特朗普把美国人作为获得边境墙资金的杠杆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国会的两位民主党领袖指责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为了获得他所提议的边境墙所需资金而损害美国政府雇员,并不予提供关键服务。

  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和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查克·舒默当地时间周二晚间做出此番评论前,特朗普在椭圆形办公室发表了黄金时段电视讲话,对美墨边境的犯罪活动和毒品发出警告。

  加利福尼亚州民主党人佩洛西表示,特朗普为了兑现其建立隔离墙的竞选承诺而拒绝了众议院通过的恢复停摆部门运营的议案。她说,他这样做,是因为他执迷于迫使美国纳税人在昂贵而无效的墙上浪费数十亿美元--这个墙他此前一直承诺会让墨西哥埋单。

  “我们不会用脾气来治理,”纽约民主党人舒默稍后说道。 “任何一位总统都不应该拍桌子,要求满足他的要求,否则政府就得停摆,进而伤害数百万美国人,他们被当作了杠杆。”

  特朗普要求57亿美元的边境墙资金,民主党对此予以拒绝,认为此举在保护美国安全方面代价高昂且没有成效。12月22日开始的停摆影响了15个部门中的九个,占2019财政年度1.24万亿美元全权预算支出的约四分之一。

  大约80万名员工要么休假,要么无薪工作。

  周三,特朗普将在白宫与两党的国会领导人举行会议,他还将出席在国会举行的参议院共和党人午餐会。周四,特朗普将前往美国-墨西哥边境,这一行程暗示围绕其主要竞选承诺的谈判可能旷日持久。

  众议院为了在边境墙谈判继续进行的同时恢复政府正常运行已经通过立法。但特朗普反对这一议案,参议院多数党领袖Mitch McConnell曾公开告诫总统不要采取停摆策略,但他表示他不会接受任何特朗普不会签署的议案。

关键词阅读:民主党 特朗普 边境墙 资金杠杆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