冈拉克对美国家债务激增敲响警钟:政府停摆加剧担忧

  金融界美股讯 据彭博报道双线资本(DoubleLine)创始人、有“新债王”之称的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对美国国家债务增长敲响警钟,称这是一个“很可怕的局面”。

  冈拉克警告称,2018财年美国的国家债务猛增。他比喻称,如果将这些债务分摊给每个美国家庭,相当于每个家庭刷爆三张5,000美元的信用卡。这样不断激增的债务对经济的威胁可能比人们意识到的更大,他问道,“我们的经济真的在增长吗?还是只是债务催生之下的结果?”

  冈拉克周二在其年度Just Markets网络广播中发表上述讲话。截至12月31日,双线资本的资产管理规模估计为1210亿美元。

  其他关键要点

  政府停摆加剧了股市震荡和贸易僵局引发的担忧。冈拉克提到了衰退指标,指出一些指标目前发出警示信号,比如垃圾债利差、消费者预期和建筑商信心。

  冈拉克说,相对而言,投资新兴市场的时候到了。如果美元走软,新兴市场股票的表现将击败标普500指数。

  他还谈到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上周五的讲话实际是在示弱,重申他认为欧洲是一个价值陷阱。

  就比特币而言,冈拉克去年准确预言其会下跌,他表示今年比特币价格可能会轻松触及5,000美元,但他称这不适合胆小的人。

  就债券市场而言,冈拉克表示,尽管近期上涨,但收益率可能仍处于长期上行趋势。

关键词阅读:冈拉克 国家债务 美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