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据称将推动立法 以扩大总统提高关税权力

  金融界美股讯 外媒援引知情人士表示,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本月发表国情咨文演讲之时,预计将呼吁国会通过新的立法,扩大他打破美国出口非关税壁垒的权力。

  一位获通报过该立法事宜的人士表示,白宫贸易顾问彼得·纳瓦罗的办公室起草了这份法案,意在寻求赋予总统广泛的权力,如果他认为其他国家的非关税措施过于严格,他有权提高美国的关税。

  美国政府的其他官员已经审查了这项称作“美国互惠贸易法”的法案。前述获通报人士表示,白宫与一些众议院共和党人在一起推进这项努力。

  在此之前,共和党籍参议员曾寻求限制特朗普在贸易和关税方面的权力,但是未果;上述提议则是寻求赋予特朗普更多权力,无须国会批准就提供关税。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尚不清楚白宫能否成功;并补充说,虽然一些民主党人在思想上支持打击不公平贸易行为,但他们不太可能给予特朗普额外的行政权力。在去年11月的中期选举中民主党赢得了众议院的控制权。

  这项立法尝试是特朗普政府为美国公司进一步开拓海外市场战略的一部分,许多美国公司长期抱怨其他国家所谓的非关税壁垒限制了它们的出口,例如当地海关和监管法律。知情人士表示,解决非关税壁垒是总统的一个重要优先事项。

关键词阅读:白宫 立法 总统 关税权力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