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亚特克莱斯勒接近就美柴油车排放作弊案达成和解

  一名听取相关简报的人士周二表示,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已接近达成和解,了结美国司法部指控其使用非法软件、允许10.4万辆美国柴油汽车排放超标一案。

  和解内容最快将于本周宣布,预计将包括高额民事罚款及公司对排放超标的补偿款项,并且将涵盖来自司法部、美国多州以及车主的索赔。

  菲亚特克莱斯勒周二未予置评。该公司之前否认有任何不法行为,以前曾表示从未尝试开发软件以在排放测试中作弊。菲亚特克莱斯勒2018年10月为本案相关的潜在成本拨备了7.13亿欧元(8.15亿美元)。

  路透稍早报导司法部寻求对菲亚特处以“高额”民事罚款。美国司法部在2017年5月指控菲亚特非法使用软件,导致自2014年起销售的10.4万辆柴油汽车排放超标。

  司法部周二未予置评。(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菲亚特克莱斯勒 排放测试 柴油车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