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对冲基金10年来首次跑赢标普 去年平均亏4%

  金融界美股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2018年美国对冲基金行业平均亏损约4%,但仍然跑赢标普500指数,为十年来首次。

  根据对冲基金研究公司(Hedge Fund Research)的数据以及CNBC的分析,去年美国对冲基金行业的表现略好于大市,年度亏损4.07%。去年标普500指数累计下跌6.2%,但若包括股息在内损失了4.8%。

上一次美国对冲基金行业跑赢美股大盘还是在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

  对冲基金行业去年12月的表现相对较好,平均下跌1.97%。而美国股市遭遇了自“大衰退”以来最糟糕的一个月,标普500指数当月累计下跌9%。

  防御性宏观对冲基金和定量、跟随趋势的CTA策略在那个月甚至有所增长。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是去年表现最好的之一,其旗舰基金Pure Alpha扣除手续费后的净回报率为14.6%。文艺复兴科技公司(Renaissance Technologies)的RIDGE基金去年回报率也超过10%,其股票基金飙升了8.5%。

  也有大输家。全明星经理人大卫·艾因霍恩(David Einhorn)刚刚结束了他1996年创立绿光资本(Greenlight Capital)以来最糟糕的一年,其主要基金亏损了34%。另一位亿万富翁经理丹·勒布(Dan Loeb)也陷入困境,仅在12月,他旗下的Third Point就亏损了约6%,全年亏损约11%。

关键词阅读:对冲基金 指数 美国股市 亏损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