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将用紧急状态权筹钱建墙?外媒:预计不会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保守派盟友敦促他宣布国家紧急状态,以修建他提议的边境墙,但预计特朗普在当地时间周二晚间发表全国讲话时不会这样做。

  目前,他的一些盟友认为这一新兴策略是总统得以修建美墨边境墙的最佳方式。而修建边境墙则是特朗普一项关键的竞选承诺。这一策略还可以提供一条走出政治危机的道路。此前,因为国会拒绝花费超过50亿美元用于建墙,特朗普让大部分政府部门停摆,从而引发了政治危机。

  特朗普不太可能利用华盛顿时间周二晚上9点(北京时间周三上午10点)在椭圆形办公室的讲话来动用宣布紧急状态的权力。据知情人士透露, 周二早上的一份讲话草稿中并不包括宣布这样的内容,但特朗普可能随时改变主意、加上这些内容。特朗普的顾问们在讲话前继续讨论这一策略。

  政府停摆进入第18天,已经成为有史以来第二长的一次。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计划在特朗普讲话后通过电视发表回应。

  知情人士称透露,特朗普邀请众议院和参议院的两党领袖参加周三在白宫举行的会议。佩洛西和舒默计划参加。白宫表示,特朗普和副总统彭斯计划周三在国会山参加参议院共和党午餐会。

  据知情人士称,尽管特朗普认为边境墙是国家安全危机,但特朗普的团队周二早上寻求向民主党领导人就目前的僵局抛出橄榄枝。这位知情人士称,特朗普的高级顾问和女婿库什纳周二给民主党人致电以建立联系。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紧急状态权 筹钱 边境墙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