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信贷市场吸引力逐渐显现 华尔街策略师建议增配

  金融界美股讯 仅仅几周时间,策略师们对美国信贷市场的看法就已经截然不同。

  在过去几天,摩根士丹利、美国银行和摩根大通的策略师都对其较为悲观的观点做出了调整,现在建议客户--至少短期内--在投资组合中增加一点信贷风险。

  “2018年最后几周,全球信贷市场经历了一段艰难的时期,” Stephen Dulake等摩根大通策略师在1月4日的报告中写道。“再加上相对于我们11月最初确定年度目标时的水平,息差已经出现扩大,这使公司资产类别的回报状况变好。”

  美国银行策略师Hans Mikkelsen、Yuri Seliger和Yunyi Zhang在同一天写道,按照目前的估值水平,有理由将其对美国高评级债券的观点从低配调整为超配。

  三天后,摩根士丹利团队发布了一份信贷展望报告,称最近几个月的情绪变化意味着短期风险/回报状况“看起来比一段时间以来要好”。

  在12月的抛售导致投资级债券市场出现10年来最差表现之后,策略师们正在修改他们对信贷市场的投资建议。一段时间以来,由于担心利率上升、全球贸易紧张局势以及经济增长放缓可能导致债券遭降级到垃圾级,进而增加某些公司的借贷成本并削弱偿债能力,投资者一直在抛售公司债。

  对于美国银行而言,虽然该资产配置建议刚刚作出,但Mikkelsen为首的团队在去年的大部分时间里对基本面持乐观态度。Mikkelsen表示,经济仍然强劲,企业总体上发债减少,而且上一次经济衰退使他们能够更好地准备迎接下一次经济下行。

  以下是上述几家银行所做预测的显著调整。

  摩根士丹利 :

  Adam Richmond为首的摩根士丹利策略师在1月7日的报告中表示,他们减弱对美国信贷市场的低配观点,建议投资者“战术性增加一些信用风险”。

  不过,该银行继续“相信信贷市场处于熊市,信贷周期漫长而缓慢的逆转已经开始”。

  该团队写道,过去几个月的市场抛售和“情绪大幅波动”导致策略师改变立场,因为“美国信贷的短期风险/回报显著改善”。摩根士丹利也将其看好的资产从贷款转为高收益债券。

  美国银行 :

  美国银行表示,目前的估值水平使其有理由将其对投资级债券的观点从低配调整为超配,并指出“息差达到类似于经济衰退的250个基点区间,经济衰退概率相对温和,市场疲软明显放慢了美联储的加息周期。”

  受BBB级债券驱动,该银行策略师仍然看好2019年信贷市场基本面,并且技术面也变得更有利。

  与美国制造业相关的数据“正在试图欺骗市场,让其体现出经济衰退迫在眉睫,就像2016年初一样。我们建议不要被愚弄两次”。

  摩根大通 :

  摩根大通策略师将2019年美国高收益债券回报率预期从3.3%提高到8%,因为息差扩大、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改善了回报状况 。

  但现在判断更具吸引力的估值是否足以吸引买家入市还为时尚早。“虽然情况好转,但并没有超过持有现金和/或短期替代品2.5%的回报”。

关键词阅读:信贷周期 信贷市场 估值 国债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