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减产及贸易局势缓和提振 原油连续七日走高

摘要
各大产油国正在采取减产行动,且市场对国际贸易紧张形势将可得到解决的乐观情绪有所增强。美国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盘大幅上涨2.6%报收49.78美元,创去年12月17日以来最高收盘,并已连续第七个交易日走。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月9日消息,各大产油国正在采取减产行动,且市场对国际贸易紧张形势将可得到解决的乐观情绪有所增强。美国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盘大幅上涨,已连续第七个交易日走。

  纽约商业交易所2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1.26美元,报收于每桶49.78美元,涨幅为2.6%。据道琼斯市场数据(Dow Jones Market Data)统计的数据显示,按即月合约计算,这意味着WTI期货创下了自去年12月17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这同时还意味着WTI期货价格已经连涨七日,创下了自2017年7月3日连涨八日以来的连续上涨走势。

  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2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1.39美元,报收于每桶58.72美元,涨幅为2.4%,同样创下了大约18个月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连涨走势。

  市场参与者正在关注国际贸易紧张形势的最新发展。据参考消息报道,中美两国自7日起在北京举行关于贸易问题的副部级磋商。外界普遍认为,国际贸易紧张形势缓和将可对原油价格形成支持。最近几个以来,这种紧张形势已经导致油价遭受了重创,WTI期货和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都已经进入了熊市区域,也就是与近日高点相比下跌了20%或以上。

  据美国劳工部在上周五公布的报告显示,去年12月份美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为31.2万人,这表明美国经济仍旧保持着强劲增长的势头,从而缓解了市场有关美国经济即将陷入衰退的担忧情绪。与此同时,美联储高官发表的言论也对市场形成了支撑。

  尽管美国联邦政府停摆已经进入了第18天,但美国能源信息署(EIA)表示,该署已经获得了2019年财政年度的拨款,并将如常发布报告,包括定于本周三发布的每周原油库存报告。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截至1月4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140万桶,汽油库存增加420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增加430万桶。美国石油协会则将在周二晚些时候发布原油库存报告。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2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1.6%,报收于每加仑1.363美元;2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2.7%,报收于每加仑1.827美元;2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0.8%,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967美元,此前该合约在周一的交易中收盘大跌3.3%。

关键词阅读:原油 OPEC 贸易局势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