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料美国的政策在今年成为股市的阻力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2018年的政策发展在2019年可能转变为市场逆风,不过,市场可能会在不久之后首先经历一段短时间的压力缓解。

  Michael Zezas等摩根士丹利策略师和经济学家周二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贸易局势导致的市场疲软和经济数据影响”。这使得贸易保护主义冲突不太可能进一步升级,应该会在短期内支撑资产价格。

  但麻烦的是之后的局势发展。

  Zezas及其同事写道:“不太可能出现又一波财政脉冲,而税收政策刺激和贸易不确定性的不利影响将对经济增长造成压力。”他们认为,整体而言,政策拖累可能会使股市在全年保持区间波动。

  这与该公司对美国股市的总体看法一致。该行的美国股票策略师Mike Wilson已经表示,现在还不到宣布投资股票安全无虞的时候。Wilson对年底标普500指数的预期点位是2,750点,在彭博追踪的策略师中属于较低的水平,策略师们的预测中值是2,980点。该指数周一收于2,549.69点。

  对于潜在具有刺激作用的基础设施支出方案,Zezas仍怀疑其是否能取得任何进展,并且认为在立法方面也没有大的空间,因为民主党掌控下的众议院会更多关注对现任政府举行调查听证会。

  Zezas写道,医疗保健股是一个令人担心的板块,特别是在今年晚些时候,“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出的医疗保健政策方案可能造成投资者情绪大幅波动。”

  有助于市场应对美国政策的另一个亮点则是在半个地球之外。

  Zezas写道:“在亚洲,贸易政策是一个更加重要的市场变量,如果贸易紧张局势缓和,加上政策宽松,可能足以让股市和信贷市场更持久地反弹。”

关键词阅读:摩根士丹利 政策 美国股市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