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全球收益率最低债券?答案或让你大吃一惊

  通常,在分析债券收益率时,即使是世界上一些最老练的投资者,包括前债券大王格罗斯,也有可能会犯一个令人吃惊的业余错误:他们只看名义上的、未对冲的收益率……但愿那些管理着数万亿美元资产、往往是美国国债边际买家的离岸机构经理们,有兴趣购买另一种货币的固定收益证券,而不必考虑对冲汇率影响(剧透:他们确实有兴趣)。

  最值得注意的例子可能是比尔-格罗斯(前“债王”)的“无中生有”押注:仅仅因为10年期美国国债与德国国债之间的息差达到数十年来的最高水平,它就会“仅仅因为”而被压缩。在2018年5月下旬,情况恰恰相反,格罗斯的Janus Henderson全球约束性基金的杠杆押注在美国和德国国债收益率进一步飙升后崩盘,导致他的投资工具蒙受巨额损失。

  除了比尔-格罗斯(Bill Gross)的投资智慧之外,如果不应该在未对冲的基础上对债券收益率进行比较,那么正确的分析方法是什么?当然是在对冲的基础上。

  为了帮助世界各地的金融“专业人士”进行比较收益分析,我们提供了以下美国银行的图表。该图表显示,在为美元风险敞口进行对冲时,世界各地的公共和企业市场的收益率。

  它所显示的情况相当令人惊讶:在一个仍有约8万亿美元负收益率债务的世界里,经FX调整收益率最低的债务工具是……10年前的美国财政部!或许同样令人惊讶的是,收益率最低的对冲工具(仅次于加拿大和澳大利亚基准债券)是30年期的美国国债。

  相反的情况就不那么令人惊讶了,法国30年期、西班牙30年期、意大利10年期和30年期的主权债券构成了全球收益率最高的FX对冲工具的尾部。

  为什么这是一个惊喜?因为除了防止痛苦,去年5月比尔-格罗斯就曾经历过这样代价高昂的教训,上面的图表显示了,在美国和世界其他国家融资差异巨大的世界上,是否美国的融资需求继续增长世界上许多其他国家的,比美国收益率更高,经FX对冲的债券,这表明,尽管最近投资者纷纷转向安全的美国国债,今年夏末,随着全球注意力转向美国的通胀和赤字上升,美国国债出现了大幅抛售,这种抛售可能会在很短时间内卷土重来,迫使收益率回到海外债券经理们认为有吸引力的水平。

  当然,除非鲍威尔在不久的将来推出QE4。

关键词阅读:债券 收益率 对冲 美国国债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