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一世英名付诸东流?

  自从2018年中期达到233美元以来,苹果(AAPL)已经损失了约37%的市值,深陷下行趋势。这同时也意味着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BRK-a)的投资损失了216亿美元,至少在账面上看来如此。即使考虑到伯克希尔雄厚的资产背景,这也是一笔巨额损失。但是,如果你认为沃伦巴菲特担心他的投资,那就再想一想。事情往往与大众以为的恰恰相反。

  苹果于2016年初首次出现在Berkshire Hathaway的股票投资组合中。最初购买了约980万股,当时价值约10亿美元,彼时的伯克希尔投资规模相对较小。更重要的是,最初的购买决定根本不是来自巴菲特,而是他的一名选股员Ted Weschler或Todd Combs最初敲定的。但在下一季度,伯克希尔就增加了542万股。从那时起,伯克希尔对苹果的股权几乎每个季度都有所增加。即便在最近的下跌之后,也是该公司投资组合中最大的股票持仓。

  事实上苹果拥有巴菲特所喜爱的一些品质,诸如他本人非常尊重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而且该公司拥有大量现金,同时它继续产生大量的自由现金流。此外,苹果公司正在回购股票,这是巴菲特认为公司股价严重低估的一种迹象。而且,巴菲特喜欢苹果公司的“粘性”业务。该公司拥有非常忠诚的客户群,并且事实证明,竞争对手抢占它的市场份额是非常困难的,如果不是不可能的话。随着Apple的服务业务(Apple Music等)继续增长,这条护城河会变得更加广阔。同样重要的是,巴菲特购买它是因为他认为这是一项超过10年或20年的良好投资,因为没有人会根据明年下雨与否来购买农场。换句话说,巴菲特真的不在乎苹果的任何特定季度(或年份)的销售数据。只要公司继续保持其市场份额和竞争优势,该股票的长期投资价值就完好无损。

  当然,没有人喜欢看他们的投资价值下降。话虽这么说,巴菲特歷来喜欢两种特定事物的组合:一只他喜欢的股票是以折价交易,而伯克希尔拥有大量现金可供使用。现在两者都符合这种情况。事实上,伯克希尔在第三季度末拥有超过1000亿美元的现金,比巴菲特坚持要维持的现金多出800亿美元。现在,我们不知道巴菲特和他的团队在动荡的第四季度做了什么,但如果巴菲特没有任何行动,会让人感到非常惊讶。

关键词阅读:折价交易 苹果 股票投资组合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