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再次抱怨美联储 称利率“被快速调高”

  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又抱怨美联储加息,形容利率水平“被快速调高”,尽管美联储的加息步伐明显慢于前几十年。

  “经济数据看起来真好。你能想象,如果我能跟前任政府那样长期享有零利率,而不是我们今天被快速调高的正常化利率,(情况会怎么样吗?)”特朗普周二上午发布推特称。“那将是小菜一碟!尽管如此,自2016年大选以来,市场大涨了!”

  美联储在2008年12月将基准利率降至近零水平,并在欧巴马总统任内的大多数时间维持在这个水平,以支持美国经济从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中复苏 —— 当时失业率最高达到10%。

  随着失业率降至4%以下,美联储自2015年底以来将利率累计提高了2.25个百分点。许多投资者认为央行基本上完成了这个紧缩周期。参考2005年前后,美联储当时在两年内将基准利率提高了4.25个百分点。

  虽然美国股市自2016年11月特朗普当选以来总体依然处于涨势,但已从去年9月达到的创纪录水平下跌。特朗普多次抱怨美联储加息,并试图将股市下跌归咎于美联储及其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彭博上个月报道称,特朗普讨论了撤换鲍威尔的问题;鲍威尔上周表示,即使特朗普要求,他也不会辞职。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利率 加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