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拉吉即将交出接力棒 欧洲央行的挑战还将如影随形

  金融界美股讯 欧洲央行将为新行长做准备,然而现任行长马里奥-德拉吉八年任期如影随形的经济和政治挑战远未得到解决。

  经济正在再次放缓,欧盟地区涌现的民族主义者正在挑战欧洲一体化的原则,因此在欧洲央行寻求撤回危机时期将利率维持在创纪录低点的刺激措施之际,行长一职的竞争增加了一层不确定性。

  一个风险是在政策制定者有机会大幅收紧政策之前,下一次经济放缓来袭,这料使新行长几乎没有弹药来支持经济,并且罗马,巴黎甚至柏林的煽风点火者会指责央行不公平对待其支持者。

  “来自双方的民粹主义者必将进行更激烈的辩论,”Berenberg Bank驻伦敦的首席经济学家Holger Schmieding说。“随着经济料降温,这一讨论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势头增强并变得更加尖锐。”

  此外,其他重要职位还有更广泛的讨价还价过程。挑选下一任欧洲央行行长是该地区重大换任的一部分,将有新的欧洲理事会主席,新任议会主席以及新的委员会和委员会主席。

  在解决该由谁来接替德拉吉的问题之前,欧盟领导人必须先应对5月份的欧盟议会选举。

  那可能会加强以德国为中心的强硬派,他们长期以来一直要求更严格的政策,并反对德拉吉在债务危机期间为了保全欧元所采取的超常规一揽子措施。

  或者它还可能为意大利的Matteo Salvini和他的盟友、法国民族主义者Marine Le Pen提供杠杆。他们对货币联盟带来的限制不满,有时甚至对他们的国家是否应该留在欧元区提出质疑。

关键词阅读:欧洲央行 欧洲理事会 欧盟 议会选举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