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美林:苹果面临中国消费者的“非正式抵制”

  金融界美股讯 据彭博社报道,美银美林分析师认为,中国消费者可能正在对美国产品发起了“非正式抵制”活动,从而影响了苹果iPhone在这一市场的销售。

  如果情况真是这样,可能帮助解释为什么在本土竞争对手销量稳定的情况下,苹果上周会警告在中国市场的销售放缓。

  美银美林经济学家Ethan Harris和Aditya Bhave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的股票研究同事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中国和印度的消费者对升级到iPhone的兴趣较低,而对升级到小米和三星产品的兴趣更大。苹果的销售也可能受到中国消费者需求从美国产品转移的趋势影响。”

  这两位经济学家指出,苹果的悲观预测背后有许多特定行业的因素和竞争原因,这可能会限制苹果作为中国经济健康状况指标的价值。

关键词阅读:美林 苹果 健康状况指标 美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