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预计今年美股有望上涨19% 看好这些优质股

  金融界美股讯 高盛表示,标普500指数今年有望上涨近19%,年底达到3000点,尽管过去一年该指数下跌了6.2%。

  高盛策略师表示,债务负担较低的高质量公司将在2019年推动股市大幅上涨。

  作为“提高投资组合防御能力”策略的一部分,高盛推荐了一篮子股票,以经济晴雨表联邦快递和UPS,以及核心工业巨头IBM为首。

  高盛表示,标普500指数到今年年底有望升至3000点,较上周五收盘上涨18.5%。该公司认为,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增长潜力过于悲观,尽管高盛自己对今年美国经济增长的预期也只有1.9%。

  高盛首席美股策略师大卫-科斯廷(David Kostin)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市场的低起动水平和估值预示着美国股市在未来一年会有积极的回报。我们的基准预测是,美国经济继续扩张,6%的每股收益增长加上估值重估至16倍,将推动标普500指数在年底前升至3000点。”

  目前美股市盈率已从2018年开始时的18倍降至15倍左右。对于利率上升、全球贸易冲突和美联储加息步伐的担忧整个一年都震撼了市场,波动性在年底达到了高潮。

  投资者还担心,全球经济放缓也可能影响美国,美国正走出2009年年中开始复苏以来的最佳年份。2018年前三季度GDP平均增速为3.2%,预计第四季度将达到2.9%左右。

  科斯廷指出,自1930年以来,标普500指数的回报率有81%的时间是正值,当时美国的经济增长下降了不到2个百分点。

  他表示:“围绕贸易谈判和美联储鸽派言论的正面新闻将为股市的不确定性提供短期缓解,并成为推动股价走高的潜在催化剂。美国和海外经济数据的稳定,也可能提振投资者对当前经济扩张持续时间的信心。今年7月将标志着美国经济扩张10周年(是至少自1850年以来最长的扩张周期)。”

  高盛建议投资者买入结合高质量与强劲资产负债表的股票,称自12月3日以来,在市场抛售最严重的时候,这些股票的表现一直跑赢大盘。

  除了以上提到的三家公司外,高盛推荐的一篮子股票还包括KLA-Tencor、沃尔格林联合博姿、Essex Property Trust、AmerisourceBergen与泰森食品。

关键词阅读:高盛 优质股 美股 经济增长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