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停摆持续 下周特朗普就要打破最长关门记录

  周一,美国政府进入停摆的第17天,已创下美国史上第三长的政府关门时间,如果持续到1月12日,将刷新美国政府的最长关门纪录。

  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威胁,为了得到修建美墨边境墙的拨款,他准备将部分美国政府关闭一年以上或更长时间。

  上周五特朗普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为自己正在做的事感到自豪”。特朗普还对记者说,可以把这次关门称为“舒默(Chuck Shumer 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或佩洛西(Nancy Pelosi 新众议院议长)或特朗普关门”,“对我来说没有差别。”

  但接下去的7周里,一系列重大事件的到来,将有可能向特朗普施压,促使其和国会两院民主党达成协议。

  1月11日

  这将是约80万被迫无薪休假的联邦政府工作人员错过第一笔薪水的日期。虽然联邦工作人员不允许罢工,但很多人可能离开岗位,比如航空旅行必不可少的TSA(运输安全管理局)工作人员。

  1月12日

  如果美国政府此次停摆持续到1月12日,将创下新的历史纪录。目前,美国历史上最长的政府关门纪录是在1995年,当时美国政府因为克林顿总统和国会共和党人无法对政府支出计划达成一致,而关闭21天。

  1月21日

  特朗普总统计划于1月21日前往瑞士达沃斯参加世界经济论坛并发表讲话。

  1月29日

  特朗普将在众议院发表第二次国情咨文演讲,而美国政府关门无疑将为这个对任何总统来讲都是其执政的高光时刻带来阴影。

  1月底和2月

  如果美国政府关门持续到报税季,将影响纳税人的退税。在之前的政府关闭应急计划中,美国国税局可以接受纳税申报表,但是被禁止发放退款。

  3月1日

  3月1日,目前美国债务上限暂停将到期。如果采取非常措施,美国政府也有可能在夏季继续正常运营。尽管如此,3月1日将会成为另一个压力点,因为政府关闭时间越长,其他预算项目,例如防止2020年自动削减开支协议,就越有可能卷入谈判中。

  全年

  如果美国政府关闭持续全年,将影响每十年一次的人口普查的进行。人口普查对于分配联邦支出和重新划分国会选区至关重要。

  从美东时间12月22日零点起,部分联邦政府部门因经费告罄被迫关门。本次政府关门波及九个部门,包括国土安全部、运输部、内政部、农业部、国务院和司法部,以及国家公园和森林管理部。约80万名联邦政府雇员停工休假。

  民主党此前曾经提出为边境安全提供16亿美元的方案,但并未包括边境墙。白宫随后提出了边境预算25亿美元的要求,但被民主党拒绝。特朗普在上周三明确表示,除了为造墙提供50亿美元,他不会接受其他方案。

  上周五有媒体消息称,特朗普考虑,动用国家处于紧急状态时赋予总统的所谓“紧急权力”(emergency powers)来建边境墙,绕开国会审批。

  美东时间周日,特朗普已经前往“戴维营”基地,与资深白宫官员就国土安全和其他议题展开磋商。在会谈结束后,特朗普明确地告诉记者:“我确实正在考虑启动国家紧集状态,因为我们确实存在国家紧急状况。跨境毒品交易和来自全球范围的非法偷渡活动都构成了巨大的国家安全威胁。”

  周末,副总统彭斯和其他政府官员也与民主党人举行了会晤,但是因两党要求相差甚远,没有取得任何突破。

关键词阅读:美国政府 停摆 特朗普 最长关门记录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