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逆境打出组合拳

  发布业绩展望仅仅2个月,面临中档个人电脑GPU业务压力的NVIDIA(NVDA)迫切希望为更多对成本敏感的PC游戏玩家提供打开钱包的新理由。

  在本周消费电子展(CES)之前举行的拉斯维加斯活动上,NVIDIA首席执行官Jensen Huang推出了GeForce RTX 2060,这是一款基于该公司最近推出的图灵架构的桌面游戏GPU,给出了相对激进的349美元零售价。相比之下,该公司的前三款图灵游戏GPU-RTX 2080 Ti、2080和2070-产品起价分别为999美元、699美元和499美元。NVIDIA还宣布,在1月15日购买RTX 2060的玩家,可以获得艺电(EA - get Report)的Anthem或BattlefieldV的副本。购买RTX 2080或2080 Ti的玩家可以同时获得这两款游戏。

  就像更昂贵、更强大的图灵游戏GPU一样,RTX 2060支持实时光线跟踪,一种要求很高的图形渲染方法。通过提供比传统渲染方法更逼真的阴影、反射和折射,会产生与照片真实感相符的游戏效果。现有的RTX GPU支持每秒6至10千兆的光线跟踪性能,而RTX 2060每秒只提供5千兆。然而,NVIDIA坚持认为这足以为主流玩家提供完美的体验。

  除了光线跟踪之外,2060和其他图灵游戏GPU支持深度学习超采样(DLSS),这种技术试图通过使用训练有素的AI /深度学习算法,向渲染场景添加内容来提高游戏性能,而不是依赖更多计算要求的抗混叠技术。虽然启用光线跟踪会损害游戏的性能(以每秒帧数(fps)衡量),但Nvidia坚持认为启用光线跟踪和DLSS都能产生比两者都出色的性能。另外,NVIDIA宣布其RTX GPU的笔记本版本将于1月29日开始在商业系统上使用。承诺为主要笔记本电脑原始设备制造商提供40多种系统选择,其中17款支持Nvidia用于构建轻薄游戏笔记本电脑的Max-Q平臺。

  此前,NVIDIA在其10月份季度收益报告中预测,1月份当季收入为27亿美元,误差正负2%范围内。这一预期意味着NVIDIA的年营收将下降7%。该公司将这其归咎于Pascal GPU库存过剩,因为来自加密货币矿商的需求大幅下降。Huang在Nvidia 11月15日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库存问题需要“一到两个季度”来解决。公司已作出回应,决定在1月当季不再向渠道销售任何GTX 1060GPU。推出RTX 2060应该有助于抵消Pascal库存过剩造成的短期损害。

  与此同时,将RTX产品线引入笔记本电脑市场,应该会推动Nvidia摆脱过度依赖加密矿业的局面。在11月15日的财报电话会议上,Huang和首席财务官Collette Kress都提到Nvidia的笔记本电脑游戏GPU销量在10月份保持强劲,对华销量增长了50%。

关键词阅读:英伟达 组合拳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