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M数据不佳令美元汇率承压 黄金微幅收涨

摘要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的美国非制造业数据令人失望,导致美元承压,从而起到了拉升金价的作用。纽约黄金继此前一个交易日创下两周最大单日跌幅之后有所反弹微张0.3%,报1289.90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月8日消息,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的美国非制造业数据令人失望,导致美元承压,从而起到了拉升金价的作用。纽约黄金继此前一个交易日创下两周最大单日跌幅之后有所反弹微幅收涨。

  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4.1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89.90美元,涨幅为0.3%,此前该合约在上周五的交易中收盘下跌0.7%,创下了自去年12月21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黄金期货价格累计上涨了0.2%左右,延续此前两个交易日的上涨走势。

  与此同时,3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则下跌3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5.756美元,跌幅为0.2%。在上周五的交易中,期银价格收盘下跌0.1%,但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则累计上涨了2.3%左右。

  在上周五的交易中,投资者对黄金等安全避风港资产的需求大幅下降,原因是据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报告显示,去年12月份美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为31.2万人,远远超出经济学家此前预期,并使得整个2018年的新增非农就业人数达到了264万人,创下三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与此同时,失业率则上升至3.9%,原因是劳动力参与率上升。MarketWatch调查显示,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该月美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将达18.2万人。

  截至黄金期货市场周一收盘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下跌0.5%,至95.661。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3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0.4%,报收于每磅2.637美元。4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下跌0.4%,报收于每盎司824.30美元。3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0.5%,报收于每盎司1240.20美元,再次创下历史收盘新高。

  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上涨0.3%,安硕白银信托ETF(iShares Silver Trust ETF)平走,追踪金矿公司的交易所交易基金VanEck Vectors Gold Miners ETF下跌0.8%。

关键词阅读:黄金 ISM 非制造业指数 美元 汇率 非农报告 美联储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