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奖大获全胜奈飞股价大涨 进军原创终获成果

  金融界美股讯 在周日赢得2019年金球奖数项大奖后,奈飞的投资者周一也获得了回报,这家流媒体网站的股价大幅上涨,原因是其进军原创内容的努力获得了回报,分析师对其订户数量持乐观态度。

  截至美东时间14点37分,这家流媒体公司的股价上涨4.89%,至312.11美元,今年迄今累计上涨逾17%。上周五,高盛(Goldman Sachs)分析师对上调奈飞目标价,成为给出奈飞最高目标价的华尔街知名券商。

  奈飞周日获得了四项原创内容大奖。墨西哥影片《罗马》(Roma)的导演阿方索-卡隆(Alfonso Cuaron)获得最佳导演奖,该影片还获得最佳外语片奖。与此同时,柯明斯基法获得了两项金球奖,一项是音乐或喜剧类最佳电视剧奖,另一项是迈克尔-道格拉斯(Michael Douglas)的音乐剧类最佳男演员奖。理查德-马登也凭借奈飞出品的英国情景喜剧《保镖》(Bodyguard)获得了个人奖项。

  相比之下,亚马逊旗下原创电视剧集《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The Marvelous Mrs Maisel)和《一个非常英国化的丑闻》(A Very English Scandal)中仅获得两个演员单项奖。

  这一胜利被视为奈飞大力进军原创内容的一种认可,Netflix希望借此击退亚马逊(Amazon)迪士尼、AT&T等传媒巨头的竞争,这些公司正寻求在今年推出流媒体订阅服务。

  除了这些赞誉,该公司在华尔街也收到了一些乐观的评论。Piper Jaffray分析师迈克尔-奥尔森(Michael Olson)表示,他们对奈飞搜索趋势的分析表明,去年12月这个季度,美国用户增长有“上行潜力”。

  奥尔森说:“具体来说,大家一致认为,第四季度美国国内剧集收视率增幅为10.0%(年增长率比第三季度下降80个基点),而我们的搜索指数显示奈飞增长率为11.5%(年增长率比第三季度加快50个基点)。”Netflix预计将于1月17日公布第四季度业绩。

  在高盛(Goldman Sachs)分析师上周五将该公司的目标股价定为400美元后,上周日的或将以及奥尔森的言论进一步提振了该公司今年的乐观人气。他们表示,奈飞“在内容、技术和分销方面的投资,将继续推动订户增长,远远超出美国和国际社会的普遍预期”。

  分析师们还表示,尽管奈飞在原创内容上的投资达到三十亿美元,将需要它在未来3年继续在高收益债券市场上融资,但他们依旧看好奈飞“在2022年前在原创内容上的投资翻倍并取得整的现金流”。

  尽管最近取得了成功,但Netflix的《黑镜》电影版《潘达斯奈基》(Bandersnatch)也收到了褒贬不一的评价。新首席财务长诺伊曼(Spencer Neumann)面临的挑战之一是,公司应该承担多少债务来支持原创内容。

  Netflix 股价去年上涨了39%,在科技股年底重挫的背景下是FAANG集团去年股价表现最强劲公司。

关键词阅读:金球奖 奈飞 股价 原创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