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策略师看好这些股成2019年市场佼佼者

  高盛(Goldman Sachs)策略师表示,负债率较低的高盈利公司将在2019年的股票市场。

  该公司正在推荐一批由快递公司FedEx和UPS以及IBM领导的一揽子股票,作为其“增加防御性投资组合”策略的一部分。

  从总体情况来看,高盛认为标准普尔500指数今年将收于3,000点,这意味着在一年之后,其涨幅将较周五收盘价高达17.3%。尽管高盛预计今年GDP增长仅1.9%,但是该公司认为投资者对美国经济的增长潜力过于悲观。

  “低水平的市场估值表明来年美国股市将获得正回报,”高盛美国首席股票策略师大卫-科斯汀写道。 “我们的基线预测是,美国经济扩张持续,6%的每股盈利增长加上多次重新评级,市盈率将上涨至16倍,将在年底前将标准普尔500指数提升至3000点。”

  美国股市目前在2018年开始后的市盈率约为15倍。对于更高利率,国际贸易紧张局势以及美联储加息步伐的担忧震动了整个金融市场,随着熊市的尾盘调整进一步加剧了这一波动。

  投资者还担心全球经济放缓也可能影响美国股市,而美国当前正处于2009年中期开始复苏的最佳年份。根据CNBC快速更新跟踪报告,前三季度GDP平均增速为3.2%,预计第四季度将达到2.9%左右。

  科斯廷指出,自1930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速回落不到2个百分点以来,标准普尔500指数回报率为81%。

  “围绕与国际贸易局势进行讨论的积极信号和温和的美联储态度将在短期内缓解了由于股市的不确定性而带来的波动,并且这几个因素代表了股价上涨的潜在催化剂,”他表示。 “美国和海外经济数据的稳定也可能提振投资者对当前经济扩张的持续时间的信心,该扩张将在7月达到10年(自1850年持续时间以来最长)。”

  高盛建议投资者增加现金配置,当前的现金配置约为30年低点,因为三个月期国债现在可以提供稳健的收益率。

  此外,该公司正在推荐将性价比与其强劲资产负债表相结合的股票,该集团表示这些股票自12月3日以来在市场最糟糕的抛售期间仍然表现的十分优异。

  科斯廷写道:“我们认为对寻求稳定和相对有限下行的股权投资者将对这些股票特别感兴趣。”

  此外,一揽子股票内的顶级公司还包括美商科磊(KLA-Tencor),连锁药店沃尔格林(Walgreens Boots Alliance),埃塞克斯房地产信托公司(Essex Property Trust),美源伯根公司(Amerisource Bergen)和泰森食品公司(Tyson Foods)。

关键词阅读:高盛 股票 市场 佼佼者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