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两周上涨并不代表股市已安全无忧

摘要
虽然美国股市连续两周上涨,但这并不足以让华尔街最受追捧的策略师之一放弃他的谨慎看法。

  金融界美股讯 虽然美国股市连续两周上涨,但这并不足以让华尔街最受追捧的策略师之一放弃他的谨慎看法。

  摩根士丹利的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Mike Wilson曾预计2018年走向熊市,颇有先见之明。他在最近发给客户的报告中称,虽然对股市已不那么悲观,但希望逢低买入的投资者应该意识到,苹果的营收警告和对美国制造业数据的下跌可能是新一轮负面消息的开始。

  “基于估值、情绪和仓位,我们的展望肯定比一年多来更具建设性,但我们认为现在还不到宣布安全无虞的时候,”Wilson在报告中写道。“上周疲软的PMI和苹果调低预期不太可能是孤立事件。”

  Wilson的观点与美国银行和花旗集团策略师截然相反;后者上周五都在敦促投资者逢低吸纳。标普500指数周五上涨3.4%,圣诞节后累计上涨近8%。上周的数据显示12月就业人数激增,且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货币政策是灵活的,官员正在仔细聆听金融市场的意见。

  Wilson认为,虽然美联储口吻与去年相比有变化,但在美联储去年12月进行2015年以来的第九次加息之后,投资者需要的不仅是口头安抚。

  Wilson说:“美联储需要从更鸽派的语气转向更鸽派的行动(停止加息和/或缩表),而且我们需要迎接一些可能更加负面的数据点。”进入第四季度财报季时,可能会有“更多‘苹果’出现。”

  Wilson认为,标普500指数会发现很难维持在2,600-2,650点区间之上。2018年,标普500指数从这个区间下跌,现在变成市场阻力位。

关键词阅读:摩根士丹利:美股 上涨 安全无忧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