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将于2月1日辞职

摘要
世界银行(World Bank)行长金墉(Jim Yong Kim)突然宣布,他将于2月1日离职,这比他原本的任期提前了三年多。

  金融界美股讯 世界银行(World Bank)行长金墉(Jim Yong Kim)突然宣布,他将于2月1日离职,这比他原本的任期提前了三年多。

  金墉在周一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能够担任这个卓越机构的主席,是我的莫大荣幸。”

  金墉表示:“世界银行的工作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因为全世界贫困人口的预期数量在上升,气候变化、流行病、饥荒和难民等问题的规模和复杂性也在继续增加。”

  金墉自2012年以来一直执掌世界银行(World Bank),并在2017年开始的第二个五年任期中再次当选。世界银行(World Bank)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娜-乔治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将从2月1日起担任临时行长,而金墉表示,他将加入一家专注于发展中经济体基础设施投资的公司。

关键词阅读:世界银行 行长 金墉 辞职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