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标普年底前将涨18% 建议买联邦快递等股票

  金融界美股讯 据彭博社报道,高盛集团(NYSE:GS)称,美国股市或许能在2019年中大幅上涨,但投资者仍需小心一些。

  高盛集团的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大卫-科斯汀(David Kostin)及其团队在1月4日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今年美国经济的平均增长速度预计将会达到1.9%左右,再加上预计将有的1个百分点的减速,“经常都会与股市正回报联系到一起”。报告还补充道,当前较低的股票估值意味着股市有上涨的潜力,但建议投资者应该在现金分配比例较低和交易环境震荡的情况下保持谨慎。

  “投资者应该持有那些拥有‘质量’属性的公司。”高盛集团的策略师在报告中写道。“我们建议投资者增持防御性投资组合,以及那些能在不确定的经济环境下跑赢大盘的股票。”

  报告指出,高盛集团的策略师采用了“安全边际”的筛选方法,通过估值分析的手段来选取“如果企业盈利大幅下降,则与历史中值相比仍可溢价不到10%的股票 ”。策略师们表示,在苹果公司(NASDAQ:AAPL)上周三发出负面的业绩预警之后,这种选股标准变得尤其重要。另外,其他的选股标准则包括强大的资产负债表、股息收益率不能为零以及在对冲基金中的受欢迎度有限等。

  符合上述标准的公司包括:联邦快递、KLA-Tencor Corp.、联合包裹公司(UPS)、沃尔格林联合博姿公司、IBM、 Essex Property Trust Inc.、AmerisourceBergen Corp.、泰森食品公司(Tyson Foods Inc.)、C.H. Robinson Worldwide Inc.和奥驰亚集团(Altria Group Inc.)等。

  科斯汀为标普500指数设定的年底目标点位为3000点,而相比之下据彭博社数据显示,该社追踪的策略师所作出的中值预期为2980点。科斯汀的这一目标点位与标普500指数上周五的收盘点位相比代表着18%的上行空间。

  “最近以来,美联储的地区性调查报告、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制造业指数和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报告均表现疲弱,从而导致投资者情绪承压。”高盛集团在报告中写道。如果美国和全球经济数据稳定下来,则可能会“提升投资者对当前这个‘长寿’的经济扩张时期的信心。到今年7月份,当前这个经济扩张时期就将达到十周年(创下至少自1850年以来最长的一次)。”

关键词阅读:高盛 标普500 大涨 联邦快递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