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发布7纳米64核芯片组 减少对进口芯片严重依赖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周一推出新的服务器芯片组,此举正值中国努力提高其芯片制造能力,并减少对进口芯片的严重依赖。

  华为的主要营收来自电信设备和智能手机销售,公司正寻求云计算和企业服务方面的增长途径。

  这家总部位于深圳的公司已经生产用于其高端手机的麒麟系列智能手机芯片,以及10月份推出的用于人工智能(AI)计算的昇腾(Ascend)系列芯片。

  华为表示,其最新的7纳米64核中央处理器(CPU)将为数据中心提供更高的计算性能并降低功耗。它是基于日本软银集团旗下英国芯片设计公司ARM的架构,而ARM正寻求挑战美国制造商英特尔在服务器CPU领域的主导地位。

  华为营销总裁徐文伟表示,公司目标是“促进ARM生态系统发展”。他说该芯片在性能和功耗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

  徐文伟还表示,华为将继续与英特尔保持“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华为周一还发布了泰山ARM系列服务器,专为大数据、分布式存储和ARM原生应用而设计。

关键词阅读:华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