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0亿美元收购新基制药 百时美这笔交易划算不?

  百时美施贵宝(BMY)周四宣布将以740亿美元收购新基制药(CELG)。受此消息影响,塞尔基因周四大涨近21%,而百时美施贵宝却大跌13.26%。

  新基制药股东非常欢迎此次收购,而百时美施贵宝股东却不乐意这一收购。

  瑞穗证券美国公司在对100家机构客户进行调查之后表示,百时美施贵宝投资者觉得收购新基制药价格过高,可能不会通过收购案。

  为什么百时美施贵宝股东对此次收购不乐意呢?

  首先,举债过高。百时美施贵宝在投资者报告中称,为了此次收购导致该公司资产负债表新增了320亿美元债务,同时还要承担新基制药200亿美元债务。该公司当前长期债务只有73亿美元。

  收购的消息,导致百时美施贵宝债务保险成本升至2010年5月以来最高。该公司信用违约掉期率上升至66%。

  其次,两家公司都表现不佳。

  百时美施贵宝在免疫肿瘤市场上难以与默沙东抗衡,只能通过收购新基制药来获得更多的抗癌药物。如果此次收购达成,可以缓解百时美施贵宝股东对增长的担忧。但是投资者对此次收购报有怀疑态度,因为有些人认为这个收购价是不是值得冒险。

  Loncar Investments总裁Brad Loncar表示,进入2019年,这两家公司都举步维艰,二者结合也许会壮大规模,增强力量。

  百时美施贵宝的重点产品:增强免疫系统抗癌药-Opdivo已经远远落后于默沙东出品的Keytruda。

  与此同时,新基制药最畅销的药品Revlimid预计将在未来几年内失去专利保护。该公司股价在过去一年中下跌了超过37%。

  第三,两家公司业务大幅重叠。

  此外,分析师还表示,这两家公司业务上有很大的重叠,在第三季度完成这一收购交易之前,重叠部分需要被消除。

  E Squared Capital Management医疗健康领域投资主管Les Funtleyder表示,百时美施贵宝需要能够令其保持独立的收购协议。如果不能增长或者扩大规模,百时美施贵宝很可能会成为一个目标,但是他并不认为,收购新基制药并不能为长期增长提供动力,因为这两家公司有很多重合的业务。

  “不确定,此次收购是否会为解决百时美施贵宝面临的长期挑战,但是短期内可以赢得一些时间,以谋求未来发展。”

  该公司周四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新基制药在与百时美施贵宝合并之后,将拥有9款年销量超过10亿美元的产品,并且在肿瘤、免疫、验证和心血管药品方面有巨大的增长潜力。

  Loncar Investments表示,我们无法预测此次收购是否是成功的收购,但是我们认为这两家公司都需要这一协议。虽然双方都有一些失望,但是一旦收购达成之后,他们会发现这两家公司情况会因为此次收购而改善。

关键词阅读:740亿美元 新基制药 百时美施贵宝 交易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