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理由告诉你 为什么现在需要买入博通

  即使经过多年的行业整合,市场上仍然有不少芯片公司可以选择。如果你正在寻求那种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产生大量现金流,并且慷慨地与股东分享其成果的公司的话,博通(AVGO)是个不错的选择。

  原因如下:

  1.行业领先地位

  博通通常坚持发展具有明确领先地位的业务,或者虽然排名第二但是紧随第一,并且有望成为第一的业务领域。因此,该公司不会让股东的钱白花。

  博通的毛利率连续多个季度上升,说明了该公司的领先地位。实际上,博通在最近的投资者报告中表示,2018财年第四季度非GAAP毛利率达到了令人惊嘆的68.4%,是半导体公司中的佼佼者。

  之所以把博通的毛利率作为竞争力强劲的指标是因为,通常情况下一个市场竞争越大,整体毛利率越低,因为小公司通常会打价格战以试图从大公司手上夺取市场份额。尽管博通在每个市场都面临强大的竞争,但是很明显,它的产品非常具有竞争力,才能在利润率方面保持行业领先。

  2.现金流充足

  公司的整体盈利能力通常取决于营收、毛利率以及运营成本。2018财年,博通创造了209亿美元营收,非GAAP毛利率达到66.8%,运营成本35亿美元。通过计算可以得出该公司凈收入94亿美元,每股收益20.82美元。

  另外我们要记住,该公司股票相当便宜,目前股价是2018财年收益的12.2倍。当一只股票很便宜的时候,我们要看分析师是不是预期该公司业绩会急剧下降。而分析师目前预计,2019财年,博通预计每股收益料将升至22.97美元,增长10%。

  简而言之,博通不仅赚了很多钱,而且潜在投资者不必为这些收益付出太多。

  3.对股东慷慨

  博通不仅公司经营得好,而且还对股东非常慷慨。该公司目前资本回报政策是以股息的形式将一半的自由现金流回馈给股东。由于2018财年自由现金流增长强劲,该公司最近将股息提高了51%。

  博通还定期回购大量股票。博通首席财务官Tom Krause在最近的财报会议上表示,博通计划在2019财年向股东回馈120亿美元。

  博通是个人投资者可以投资的最佳半导体公司之一。该公司能够很好的管理自己的产品,能够确保该公司产品具有竞争力,并且能够有效得完成这些工作,从而生成大量的自由现金流,最终转化为较高的资本回报。

关键词阅读:美股 芯片股 博通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