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中国市场增长放缓 苹果还有一致命软肋

  美国科技媒体Recode分析师Kara Swisher表示,中国市场目前可能是苹果(AAPL)面临的最大挑战,但是缺乏创新也是个大问题。

  周三,苹果下调了第一季度营收预期。对此,Kara Swisher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显然,中国市场放缓是苹果目前面临的最大挑战。苹果公司在中国市场的成功是其成功的关键之一,现在中国市场萎缩了,这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苹果的整体表现。

  苹果CEO 库克在写给股东的信中表示,苹果公司削减其营收预期从之前的890-930亿美元下调至840亿美元。此外,还将毛利润率从之前的38-38.5%下调至38%。

  库克表示,最大的问题是中国市场疲软以及其他国家iPhone升级换新低于预期。在接受CNBC采访时,他表示,中美贸易争端可能会加剧中国经济放缓问题。

  受此消息影响,苹果公司股票盘后下跌逾8%。

  但是除了中国市场增长放缓等问题之外,苹果还面临新产品和新服务开发的问题。

  Swisher表示,苹果的创新周期已经放缓,他们没有令人兴奋的创新性产品,公司内部也没有令人振奋的新企业家。

  Swisher指出,虽然库克在维持苹果“经济龙头”方面做出了不错的成绩,但是如果公司的团队不能生产出热门产品的话,那么就无法避免遭受经济压力。

  “除非他们生产出每个人都必须拥有的产品,否则他们无法避免增长压力。很多创新都来自中国,但是当中国经济陷入困境之时,从某个方面来说,不可避免的,会被拉下水。”

  苹果公司将于2月初公布第一季度财报。由于有关iPhone减产的传闻引发担忧,尤其是在苹果选择停止公布个别产品的销售数据之后,该公司近几个月一直受到分析师的批评。

关键词阅读:苹果 中国市场 营收增长 致命软肋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