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油国减产迹象持续提振 原油收涨并终结五周连跌

摘要
强劲非农就业数据令美国经济前景看好,以及国际贸易紧张形势缓和降低市场对原油需求担忧,同时主要产油国减产迹象也为市场带来支撑,纽约原油上涨1.9%报收47.96美元;本周累计上涨5.8%终结五周连跌趋势。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月5日消息,强劲非农就业数据令美国经济前景看好,以及国际贸易紧张形势缓和降低市场对原油需求担忧,同时主要产油国减产迹象也为市场带来支撑,原油期货价格周五收高,录得一个月来的首周上涨。

  纽约商业交易所2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87美分,报收于每桶47.96美元,涨幅为1.9%。据道琼斯市场数据(Dow Jones Market Data)统计的数据显示,这意味着按即月合约计算,WTI期货价格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累计上涨了5.8%。此前,WTI期货价格在整个2018年的交易中累计下跌了24.8%。

  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2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1.11美元,报收于每桶57.06美元,涨幅为2%,本周交易中则累计上涨了7.2%左右。此前,布伦特油价在整个2018年里累计下跌了19.5%。

  据美国劳工部周五早些时候公布的报告显示,去年12月份美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达31.2万人,创下了自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相比之下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为增加18.2万人。同时,失业率则从此前一个月3.7%的49年低点上升到了3.9%,主要由于更多美国人进入了劳动力人口,开始寻找工作,但并非所有人都能马上找到工作。

  另外,市场还在消化美国原油库存数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周五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截至12月28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仅小幅增长7000桶,这份报告由于本周二适逢元旦假期而推迟两天发布。相比之下,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周原油库减少130万桶,而美国石油协会(API)周四报告则显示该周原油库存减少450万桶。

  能源信息署报告还显示,上周美国汽油库存增加了690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大幅增加了950万桶,相比之下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周汽油库存增加160万桶,馏分油库存也同样增加160万桶。

  油田服务提供商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则在周五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本周美国国内的活跃原油钻探平台数量减少8座,总数降至877座,扭转了此前连续两个星期增长的趋势。贝克休斯的这项数据可为美国的未来原油产量提供线索,钻探平台数量减少意味着产量可能下降,这对于油价来说通常是个正面因素。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2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0.1%,报收于每加仑1.348美元,抹平盘中涨幅,但本周则累计上涨了3.6%;2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1.6%,报收于每加仑1.769美元,本周累计上涨了将近6.6%;2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3.4%,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3.044美元,但本周则仍旧累计下跌了7.8%。

  能源信息署报告周五也公布了天然气库存报告,这份报告显示截至12月28日当周美国天然气库存减少200亿立方英尺(约合5.7亿立方米),远低于1070亿立方英尺(约合30.3亿立方米)的五周平均降幅。相比之下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周库存减少420亿立方英尺(约合11.9亿立方米)。

关键词阅读:原油 非农报告 经济前景 市场需求 美元 OPEC 减产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