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劲非农及贸易缓和施压 黄金收跌创两周最大单日跌幅

摘要
美国非农就业数据超出预期增强投资者对美国经济的信心,同时贸易紧张关系可能缓和报道同样降低了风险投资偏好,使投资者将注意力转到黄金之外的其他风险资产,黄金承压收跌。纽约黄金下跌0.7%报收1285.80美元,创两周以来最大单日美元数以及百分比跌幅。本周黄金累计上涨0.2%,已连续第三周录得上涨。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月5日,美国非农就业数据超出预期增强投资者对美国经济的信心,同时贸易紧张关系可能缓和报道同样降低了风险投资偏好,使投资者将注意力转到黄金之外的其他风险资产,黄金承压收跌,创两周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9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85.80美元,跌幅为0.7%,此前一个交易日收盘上涨0.8%,创下了六个多月以来的收盘新高。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按主力合约计算,黄金期货价格创下了自2018年12月21日以来的最大百分比跌幅。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黄金期货价格则累计上涨了0.2%左右,延续此前两个星期的连续上涨走势。

  与此同时,3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也下跌1.1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5.786美元,跌幅为不到0.1%。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期银价格则累计上涨了2.3%左右。

  据美国劳工部周五早些时候公布的报告显示,去年12月份美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达31.2万人,创下了自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相比之下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为增加18.2万人。同时,失业率则从此前一个月3.7%的49年低点上升到了3.9%,主要由于更多美国人进入了劳动力人口,开始寻找工作,但并非所有人都能马上找到工作。

  截至黄金期货市场收盘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下跌0.1%,至96.178。与此同时,美国股市则大幅上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普500指数均涨逾3%。由于黄金是一种传统上的安全避风港资产,因此股市上涨倾向于推动投资者远离黄金市场。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3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上涨3.1%,报收于每磅2.648美元,但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则累计下跌了1.3%。4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3.5%,报收于每盎司827.20美元,本周累计上涨了3.9%。3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2.8%,报收于每盎司1234.40美元,本周累计上涨了4.3%左右。

  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下跌0.9%,安硕白银信托ETF(iShares Silver Trust ETF)下跌0.4%,追踪金矿公司的交易所交易基金VanEck Vectors Gold Miners ETF下跌1.3%。

关键词阅读:黄金 非农报告 贸易关系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