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威胁通过国家紧急状态绕过国会建边境墙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表示,他正在考虑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以绕过国会程序,在美国与墨西哥边界建立隔离墙。

  “考虑到我们国家的安全,我们绝对可以宣布国家紧急状态,” 特朗普周五在白宫表示。 “我还没有这样做。我可能会这样做。我们可以宣布国家紧急状态并非常快速的把墙建起来。”

  由于特朗普拒绝签署不包括数十亿美元建墙资金的支出法案,美国政府已经连续14天部分停摆。建立边境墙是特朗普竞选时做的主要承诺之一。目前他与国会民主党人的僵局仍未解开,民主党人认为建隔离墙是浪费资金,拒绝为此拨款。

  特朗普说:“如果我们能够通过谈判来实现这一目标,我们愿意一试。”

  特朗普周五与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和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查克-舒默的会议无果而终,但双方都同意任命副手在周末继续就打破僵局进行磋商。

  “总统宣布国家紧急状态的权力应该是用于战争和真正的全国紧急状态之时,”众议院筹款委员会发言人Evan Hollander发表声明称,“如果总统为了建造这个耗费无谓财力的边境墙而行使该权力,在法理上是存疑的,会招致国会的挑战。”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国家紧急状态 国会 边境墙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