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劲非农数据难阻美联储加息进程

  金融界美股讯 经济学家周五表示,令人意外强劲的12月就业报告显示美联储将继续加息,但不会在六个月内采取下一步行动。

  MacroPolicy Perspectives总裁朱莉娅-科罗纳多说:“孤立地看,就业报告会增加美联储加息可能性。”

  根据报告显示,12月份增加了312,000个就业岗位,远高于经济学家预测的182,000个就业岗位。

  雷蒙德-詹姆斯律师事务所首席经济学家斯科特-布朗表示,非农就业数据的强劲增长将使市场对美联储下一步将采取降息措施的言论持观望态度。

  根据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的联邦基金期货合约的数据,在报告发布后,投资者将今年降息的可能性降至本周早些时候的50%以下。

  美联储官员此前宣布在2019年将再加息两次。

  布朗说,在报告之前他希望美联储不要再采取行动,但在报告后他表示他希望6月加息。

  经济学家们同意这份报告将使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的决定变得更加困难。

  一方面,市场反映出对经济活动减速的担忧,但更多基本的经济信息来源表明经济过热的危险仍然存在。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已经从10月份的高点下跌了15%,当时鲍威尔宣称中性的利率才是“长期走势”。

  芝加哥北方信托公司(Northern Trust)首席经济学家卡尔-坦南鲍姆(Carl Tannenbaum)表示,这对鲍威尔来说很难实现调和。

  科罗纳多表示,在过去几天里,美联储官员似乎想在3月暂停股市的上涨趋势。

  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罗伯特卡普兰周四表示,他希望央行能够暂停“几个季度”。

  周五早些时候,一位更加强硬的美联储官员,克利夫兰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洛雷塔-梅斯特(Loretta Mester)表示,并不排除暂停的可能性。

  坦南鲍姆说,他现在认为下一次加息将在六月举行,而不是三月。

关键词阅读:加息 非农就业 美联储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