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不会辞职 未回答是否会见特朗普

  金融界美股讯 针对白宫方面就美联储加息决定而持续数月的批评,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说,就算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要求,他也不会辞职。

  特朗普多次批评美联储加息;在美联储最近一次加息之后,特朗普上个月还私下讨论了撤换鲍威尔的问题。特朗普的代理幕僚长Mick Mulvaney后来说,总统“现在”知道他不能解雇美联储主席,除非有理由。

  鲍威尔周五在亚特兰大出席美国经济学会会议时发表讲话,没有正面回答他是否会与特朗普会面的问题。白宫说,鲍威尔和特朗普都想会见。

  “总统和美联储主席之间确实会进行会见,”鲍威尔说。“还没有做任何安排,对此我真的无可奉告。”

  特朗普的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周五早些时候表示,“双方”都希望总统和鲍威尔会面以讨论他们对美联储加息的分歧。

  “细节还没有敲定,”库德洛周五对彭博电视表示。“我无法真的预测这样的会议,不过我认为会举行。”

  “进行一次坦率和坦诚的交流会很好,”库德洛补充道,“总统特朗普将受益。我认为鲍威尔也会受益。”

  然而,鲍威尔暗示这样的会见不太可能改变美联储任何事情。

  “我希望公众放心,我们有强大的文化,”鲍威尔周五表示。“它不脆弱,不会受到干扰。”

  不过,前任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警告说,特朗普一再攻击鲍威尔和美联储,可能会破坏对美联储的信心。

  “总统显然有权评论美联储,但我担心,如果继续或加剧,可能会削弱对美联储信心,”耶伦在亚特兰大的活动上与鲍威尔同组讨论时表示。

  库德洛认为,美联储过度担心通胀可能会阻碍经济增长。他表示,“供给侧革命”使美国经济得以在没有通胀威胁的情况下增长。

  “没有通货膨胀。更多的经济增长和更多人工作不会导致通胀,”库德洛称,“这些旧的美联储模型已经过时,并且已被证明是不正确的。”

关键词阅读:鲍威尔 辞职 特朗普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