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美联储会在需要时调整政策 耐心评估经济形势

  金融界美股讯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表示美国经济势头良好,央行可以耐心评估风险,并将在必要的时候迅速调整政策。

  “我们看到的数据显示通胀低迷,因此我们会在观察经济形势如何发展的时候保持耐心,”鲍威尔周五在亚特兰大出席美国经济协会年会时表示。前美联储主席耶伦和伯南克也参加了这次会议。

  “我们将准备好快速、灵活地调整政策,并在需要把经济维持在增长轨道上的时候,动用我们所有的工具来支持经济,”他补充说。“没有预设的政策路径。”

  美国股市在他讲话之后延续涨势。

  在鲍威尔领导下,美联储于去年四度加息,12月19日会议公布的最新预测中值是2019年料有两次加息。股市下跌,海外经济疲软,美国经济数据喜忧参半,都促使人们预期美联储将暂停加息,但美国劳动力市场依然热火朝天。周五早些时候发布的数据显示,伴随工资加速增长,美国非农就业人口增加数量创下10个月来高位。

  在这样的背景下,鲍威尔表示看到的大部分硬数据仍然非常强劲。不过他也提到,最近金融市场下跌反映了投资者对未来下行风险的担忧。

  回答提问时,鲍威尔还暗示愿意对逐步缩表的政策进行调整。

  美国总统特朗普曾批评鲍威尔加息,彭博新闻社于12月21日报道称总统讨论过辞退他。鲍威尔被问到若特朗普要求他卸任他会怎样做时,回答说不会辞职。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加息 经济形势 特朗普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