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美联储观察经济表现时将对货币政策保持耐心

  金融界美股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承诺,美联储将密切关注今年经济表现,并将在经济增长意外放缓时调整政策。

  鲍威尔和他的前任珍妮特-耶伦、本-伯南克周五在亚特兰大举行的美国经济协会年会上发表了讲话。

  过去几个月,金融市场一直处于动荡之中,部分原因是担心美联储是否在积极加息。鲍威尔本人也在一定程度上助长了这种猜测,他在周五发表讲话,表示美联储的政策将考虑经济状况,并将作出相应调整。

  鲍威尔说:“一如既往,政策没有预设的路径。尤其是考虑到我们已经看到的温和通胀数据,我们在观察经济如何演变时将保持耐心。”

  制定政策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在2018年四次上调基准利率,并表示今年有可能再加息两次。然而,市场的看法却不同,事实上,从价格上看,到2019年底降息的可能性约为28%,加息的可能性为零。

  鲍威尔说,美联储有根据情况调整政策的历史。为了实现充分就业和稳定物价的双重使命,美联储“随时准备转变政策立场,并做出重大转变”。

  他以2016年为例。当年,FOMC曾暗示有可能加息四次,但最终只批准了一次,原因是金融环境收紧,尤其是地缘政治方面的担忧。

  “没有人知道今年是否会像2016年那样。但我所知道的是,我们将准备快速灵活的调整政策和使用我们所有的工具来支持经济,应该适当的保持扩张,劳动力市场保持强劲,通胀接近2%。”

  最近的经济信号喜忧参半。

  在讲话开始前不到两小时,美国劳工部公布,12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31.2万人,为2月以来最大增幅,且远高于华尔街预期。然而,在一份关键制造业报告公布的前一天,经济出现了放缓的迹象,房地产数据也令人失望。

  尽管鲍威尔表示,美国经济看起来依然强劲,但他指出,市场正在消化“下行风险”。他说,市场“显然远远领先于数据”,但他保证,“我们正在非常仔细地聆听”它发出的信号。

关键词阅读:鲍威尔 经济表现 美联储主席 货币政策 加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