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鲍威尔:即使特朗普要求我辞职我也不会

  金融界美股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五说,如果特朗普要求他辞职,他会拒绝。此前特朗普多次批评美联储和鲍威尔,认为他们是美股大跌的主要原因。此前有消息称,特朗普向助理询问,自己是否有撤换美联储主席的权力。

  “如果总统要求你辞职,你会这么做吗?”在亚特兰大举行的美国经济协会年会上,主持人问鲍威尔,鲍威尔回答说:“不会。”

  鲍威尔还表示,他没有收到任何来自白宫的关于他对利率政策不满的直接沟通,总统和他之间也没有安排任何会面。

  当被问及是否会与总统会面时,鲍威尔只是说:“我想说,总统和美联储主席之间的会晤确实会发生。”

  鲍威尔还表示,美联储具有非常强劲的非政治性文化,美联储的非政治性文化不会受到干扰。

  自从鲍威尔接任美联储主席以来,特朗普一直对美联储持批评态度。早在去年10月,特朗普就表示,随着美联储继续收紧货币政策,它将“走偏路”。美联储在2018年四次加息。

  鲍威尔是在亚特兰大举行的美国经济协会年会上发表上述讲话的。鲍威尔周五发表上述言论之际,股市剧烈波动,一些市场人士将过去和未来的加息预期归咎于美联储。

  上个月,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公布了自1931年以来12月份最差的表现,分别下跌了9%以上。标准普尔500指数也创下金融危机以来最大年度跌幅,跌幅超过6%。

关键词阅读:鲍威尔 特朗普 美联储主席 辞职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