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将保持耐心 准备实施灵活政策

  金融界美股讯 鲍威尔、耶伦和伯南克三任美联储主席出席美国经济学会的亚特兰大年会,讨论货币政策和美国长期经济前景。现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承诺,美联储将密切关注今年经济表现,并将在经济增长意外放缓时调整政策。

  鲍威尔称,2018年美国经济很好,数据不错的趋势将延续到2019年,12月非农薪资数据令人满意,不担心通胀会大幅增长。

  鲍威尔仍然预计消费者支出及其他数据将保持强劲。美国数据在新年保持着良好的势头。ISM制造业数据的下降值得关注。金融市场释放出下行风险。将保持耐心且关注着经济的走势。

  他表示,在货币政策上,美联储“会有耐心”,因为美联储在关注经济形势变化。在复杂的信号中政策将有关风险管理。

  美联储将时刻准备着调整政策立场。美联储将保持耐心实施灵活的政策。美联储将考虑市场担忧。美联储对市场的信号保持敏感,在仔细倾听市场对风险的担忧。

  美联储不会对改变资产负债表政策产生犹豫。不认为资产负债表规模的调整是近期市场波动的主要原因。如果有需要,美联储将改变缩表政策。

  他发表此番言论之际,金融市场已大幅下跌,一些专家指出,对美联储可能犯下货币政策错误的担忧,是此次下跌的催化剂之一。

  上个月,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公布了自1931年以来12月份最差的表现,分别下跌了9%以上。标准普尔500指数也创下金融危机以来最大年度跌幅,跌幅超过6%。

关键词阅读:鲍威尔 美联储主席 货币政策 金融市场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