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ster刚说美联储处于好位置 旋即得到就业数据证实

  金融界美股讯 克利夫兰联储行长Loretta Mester表示,就货币政策和美国经济而言,美联储处于“好位置”;几分钟后,强于预期的就业和工资增长数据就证实了她的观点。

  在劳工部上午8:30发布12月份就业报告之前,Mester在CNBC的采访中为美联储上个月在股市和油价下跌情况下的加息决定辩护。她说,美联储的经济政策基于经济走势。Mester今年没有政策投票权。

  劳工部数据显示,12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31.2万人,高于接受彭博调查的所有经济学家的预测;预测中值为增加18.4万。随着劳动力参与率提高,失业率升至3.9%。平均时薪较上年同期增长3.2%,追平2009年以来最快增速。

  美国总统特朗普批评美联储在经济显示疲软迹象之际还在加息,这份报告可能为美联储背书。美联储一直在渐进加息以防止经济过热。

  Mester在采访中表示,美联储既没有抢跑也没有慢拍,称美联储目前的情况是评估经济走向的“好位置”。

  “我不觉得现在有加息紧迫性,我在数据中没有看到通胀问题,”她说。“但我认为,我们必须考虑到金融市场状况已经收紧。”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就业报告 非农报告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