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债务直逼22万亿美元 比特朗普上任时多出2万亿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财政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年底,美国的国债规模达到21.974万亿美元,比特朗普上任时多出了2万亿美元。

  在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美国国债一直在加速上升,当时国会和奥巴马政府批准了刺激资金,以维持经济运转。

  在特朗普任期开始时,债务开始趋于平稳,但随着2017年底减税措施生效,大幅降低的企业税率减少了美国政府的收入,债务在去年再次反弹。

  根据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的数据,2018财政年度,公共债务总额占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78%,是自1950年以来的最高比例。2018年,赤字占GDP比例从2017年的3.5%猛增至3.8%。

  在这样一个没有重大新支出的强劲经济中,这种情况尤为罕见。如果不做任何改变,预计到2028年,美国的公共债务将达到GDP的96%。国会预算办公室去年4月报告称,其中很大一部分,2018年至2028年期间的1.9万亿美元,将是由于减税和就业法案。

  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Council Of Economic Advisers)主席凯文·哈塞特(Kevin Hassett)在被问及债务不断上升时说,特朗普“绝对”关注这一问题,这就是为什么他要求每个内阁机构在下一个预算周期削减5%的预算。

  哈塞特说:“我们可以在很多事情上意见分歧,但我们可以同意,也许现在是认真对待赤字的时候了。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国债 GDP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