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OPEC和页岩油 这些因素也可能左右今年石油市场

  金融界美股讯 随着新的一年开始,石油市场看似要被产量的巨大波动所主导。

  油价在去年第四季度大幅下跌,为支撑油价,OPEC及其盟友将开始减产120万桶/天,不过它们面临着美国页岩油产量增加和石油库存上升的挑战。

  这场供应之战已有详细的记录呈现,但还有许多其他因素在2018年末的时候影响着油价,而且可能给未来12个月的市场走势提供些许线索:

  多头逃离

  石油多头去年纷纷落荒而逃。下半年WTI和布伦特石油的投机净头寸总和稳步下降,以接近三年最低水平的表现结束了2018年。如果多头决定回归,那么市场将迎来巨大转向。

  “预示油价上行的任何技术层面和/或基本面前景的改变都可能触发相当强烈的买入反应,”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部门主管Ole Hansen说。

  那么,什么可以触发投资者建立新的多头头寸?

  “美国产量低位运行,或者美国出口增加,这些都可能令美国原油库存增势缓解,”荷兰银行的高级能源经济学家Hans Van Cleef说。他表示,加强对伊朗制裁、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或者中美达成贸易协议都可能促使多头回归。

关键词阅读:石油市场 油价 页岩油 OPEC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