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说特斯拉成美国最大豪车制造商 美媒:你错了

  金融界美股讯 特斯拉CEO马斯克周四在推特上转发《福布斯》的一篇文章:《特斯拉现在是美国最大高端汽车公司》。

  这篇文章称,特斯拉去年四季度交付逾9万辆新车,继三季度销量首次超过戴姆勒旗下的梅赛德斯-奔驰后,四季度销量又超过了宝马和雷克萨斯,成为美国销量最大的豪华汽车制造商。

  该文章的作者估计,宝马四季度销量约为8万辆,比特斯拉少约1万辆。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预计将在未来几天公布官方销售数据。

  2018年,特斯拉共交付逾24.5万辆汽车,包括145846辆Model 3,以及99394辆Model S和Model X,几乎相当于其前几年的总和。

  特斯拉在一份声明中证实,去年也是几十年来一款美国汽车(Model 3)首次成为最畅销的高端汽车。该公司称,“Model 3在美国的销量大约是亚军的两倍。”

  但彭博社指出,《福布斯》的文章有一个致命错误,特斯拉报告的四季度9万辆是全球销量,而奔驰四季度仅美国销量就达90575辆,在美国豪车市场仍领先特斯拉。

  特斯拉并不像市场上所有其他主要汽车制造商那样,按月或季度报告其在美国的销量,因此很难判断该公司在美国本土上究竟赢得了多少奔驰或宝马的市场份额。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美股 美国汽车 马斯克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